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偷聽

坐在我對面的兩個男生,正在討論女朋友的事情。
男生一號不滿女友的一些行為,接著讓朋友看看另一個女性的相片。說什麼早知自己女友性格如此,就追求另一個,他朋友在一旁和應著。接著他們在討論星座! 我很喜歡聽男生講這些東西,因為我喜歡他們如我們一樣,八八掛掛。
為什麼偷聽如此有趣?
是因為這是「不應該」的事情吧?從偷聽取得額外的東西,就是賺到! 正宗香港人特性。
不不,我說錯了,夏娃當年偷食禁果,不就是就証明這是人性。 「偷」或多或少,代表人的反叛,要向權力挑戰,人如果只有順從,我們便只會聽指令,不會跟隨自己的心做事。那我們是一個機械人。
只要一直是人,便會一直發生「偷」這等不應該的事。
所以,只要我一直是人,我便會忍不住又去做這些八婆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