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一年

今天收到一個短訊, 朋友說又一年了.
可能寫者無意,看者有心. 真的, 又一年了.
想想看, 去年我想試著練習寫作, 於是開了一個網誌, 希望每天寫下一篇文, 目的一年後看看有沒有機會儲夠料子去編一個故事. 這年來有幾天可能忘了寫, 但總的來說, 我真的能堅持.
故事有想過下, 但開了頭, 又寫不下去. 可能人物設定不夠好, 又或者去了死角, 不能為主角找一個出口.
不過, 這年來, 香港的新聞比很多看故事還要迷離, 其實是不知所謂. 當你以為自己的老闆是傻的, 本港之特首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不能想像, 面對每況月下的香港人, 即是自己, 可以再怎樣調整心態.
聽到他今天拿菲律賓給易小姐那些錢在威威, 我就想起上一次他被大學生在台上串的那個樣, 我想說他像條狗, 但好像不太尊重那些可愛的小狗. 唉, 我能用什麼來罵? 如果連罵也不能的話, 我想全個香港都會發瘋.
不說這人兄.
其實今年我嘗試了記下夢境, 起初記下的夢跟現實發生的事有很大的關係.最近的夢, 有些已不是直接跟現實有關, 起碼暫時我未聯想到. 記下這些夢, 才讓我知道, 潛意識的能力有多大, 它能製造不同的場境和情節, 就像一部電影一樣. 我的潛意識,即是我本身, 是多麼的有創造力和聰明.
昨晚睡覺之先, 我拉筋, 閉上眼的, 整個人只著重呼吸, 我竟然看到頭頂有光. 我以為是外面的燈光, 怎知當我開眼之時, 才發現光線並不從那個方向來. 究竟是什麼?
這一切, 令我更想進一步了解人腦和靈魂.
所以, 今天不是又一年. 是一個新的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