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心情

重新看一次大阪之行的相片,那幾天的天氣實在好得不得了,隨便用影也覺得很好看。要是香港也換有這麼美好的天氣,人也可能沒那麼納悶。
究竟怎樣才能在香港擁有在大阪的心情?
就是那種欣賞美景加上享愛生活的過程。
我想這是人與環境的題目。
在那兒,我會盡力去不做香港人的惡習。
在那兒,我欣賞人家的服務和熱誠。
在那兒,我是快樂的少數。
在那兒,我努力令香港不失禮。
相反
在這兒,我有惡習。
在這兒,我不欣賞政府的決策。
在這兒,我是不快樂的地道人。
在這兒,我很用力地罵那上強國人的惡習。
噢,難道我快樂的原因是強國人的行為?
每天,我都為政府白痴的行為苦腦,所以勞勞氣氣,遇到強國人就不想包容,當他們越界,我便大聲叫他們番歸。這怎能有在大阪的心情?
如果要有那種心情,一定要換個角度看他們。
例如,無理由向死物發脾氣或說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