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教育

坐巴士的時候,有一位妹妹在哭,是非同少可的那一種。 
我奇怪發生什麼事,於是除去耳機。
那位妹妹一面哭著說不想見爸爸,一面打她爸爸。
我是一個喜歡小朋友的人,但那一刻我很想罵那位妹妹。
但那不是我的事,我忍。
起初那位爸爸忍著,但聽著自己的女看不留情面的說話和臭脾氣, 他終於發火,打了他的女兒。
那一刻,我很想對他說,早就要給女兒知道她做錯了,你受氣是因為沒有教育兒女。
當然他的女兒哭得更利害,繼續說不想見爸爸。我多麼想跟妹妹說,不想見的話就去另一個位坐便行。
其實這段時間,那位媽媽一直都在,但她什麼也沒有說,女兒哭著走到好那兒,她也只是摸著女兒叫她不哭,這是什麼的教育方法?
看了這麼長時間,我終於忍不住走到那位妹妹面前, 把手指放在咀前,示指她不要吵。
在街上用一場大龍鳳,我相信問題出於父母的教育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