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同陽光玩游戲

為了享受真貴的陽光, 我把握時間到沙灘來一個陽光浴.
在陽光下, 就算什麼也不做, 也會全身濕透, 但迎面而來的海風, 真的很舒服.
在那幾小時裡面, 我吸收了陽光的能量.
在陽光底下, 簡簡單單的播放音樂, 看看周邊的人在做什麼, 看看書, 談談天. 就這樣過一個假期,  這就是生活.
這幾天, 我問自己, 其實想做什麼?
原來我想改變的不止是一份工, 而是改變自己的生命.
我不是要求大富大貴, 只為能夠享受自己的生活. 一個人的價值, 是看他如何過.
我希望能夠滋潤心靈, 因為在這個時代, 人好像缺乏的是心靈的保養.
報紙久不久就報導有人因看不開某些事情, 而去自殺. 甚至小學生也可能為了做功課而自殺.
難道人生就只功課? 那一刻, 為何他們沒有想到最簡單的事情, 如玩樂, 美食?
就是單單想再次吃到那美味的海鮮, 我正努力的調理自己的身體. 而不是想到沒能吃便離開人世.
他們為何沒有為了明天可以再次去玩而保留性命? 我們的人生不是單一的.
所以, 人生美好的東西,如在海邊灑太陽, 就令我想繼續過得好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