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六月四日

時雨時晴, 酷熱

早上起床有點陽光,但比起昨天已涼了點。於是決定買炒麵作早餐,怎知道回辦公室沿途下起大雨,整對鞋和褲腳都全濕透,這才令我想起媽媽的說話,六四一定會下雨。

工作有點悶,此時收到朋友發過來的skype信息,是一個連結,按下去是一個圖,內有一男一女主持,他們似乎在詢問觀眾問題,是有關如何有效控制樓價,第一個是「毋須要等,沒有辦法」..第二時「忘...」第三時「六..」第四是「四..」原是是曲線記念,這圖令我印象深刻。

晚上回家,新聞報導有十五萬人參加晚會,警方說五萬,為什麼每次都相差那麼遠?都二十四年了。

我沒有參加晚會,今天我只穿了黑色衫,寫一遍短文章去記錄沒有特別但又每每令我想起八九年的日子,那時只有幾歲,不明白大人激動什麼,為什麼要去上街,我只記得叫喊口號,媽媽叫我去買晚報看這個新聞,還有那一張有一個人站在坦克前的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