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不順眼

當我見到同事甲又再開夜,看似很忙的在做事,我忍不住問,你還在?他說有些事在忙。
他有多忙,難道我不知道?
轉來轉去,我想出的原因是他在等人。
或想見人。
因為他交出來的東西都是需要一改再改,自己做快過交給他。
所以每次當他留下來,或看似很忙,我就看不順眼。
就像我看到另一位同事,自己不做事還罵人。
我在想是不是我都在妒忌那些我不喜歡的人?
因為他們得到我得不到的。
某程度上,我承認。
但有更大程度,我看不起那些不盡力但好像很投入,裝好人,可以說是表裡不一的人和事情。
那個反差,我看不起。
或許我一直想做的是正直的人。
不想做就不做麻,幹嗎說那麼多呢?
可能這就是我沒有太多朋友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