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起跑線

現在經常提到「不要輸在起跑線」,所以什麼都要快,別人在做的,不但要做而且做更多。

看看自己,我什麼也遲的。那我是不是不應活?

之前聽過,如果過用讓小朋友學習,他們也未能吸收!那怎會輸在起跑線?

又說「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記得看過朋友小時候的相片,真的又美又可愛,但長大後,又不怎麼突出。不要說美醜,有些人小時候長得很高,但去到中學的時候,就這樣一直保持原有高度。那我倒情願慢慢來,最重要不斷有進步。

記得幾年前,跟一名長輩訴苦,說自己比其他人差,他跟我說,人生不是比賽。那一刻不太明白,但這句一直在我心中。

真的,人生不是比賽,現在不等於永遠,就算上天送你夢想中的東西,但你不懂處理,得到的只是夢,不會真正擁有。

我,現在好像不太怎樣,但有一個預感,我將來的日子是快樂滿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