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想不通

現在的我, 看到爸爸坐在飯桌附近, 媽媽則在旁燙衣服, 我們還沒有吃飯, 可是現是晚上10.30.
我一直在想, 為什麼媽媽要這樣分配時間?
其實她什麼時候燙衣服, 都沒有人理. 為什麼不可先吃飯, 再去做呢? 又或者是明天才做?
她的時間觀, 只能說是極差.
再者,她五時三刻在發脾氣, 說爸爸孤寒, 又說兒子不理她, 更說自己在吃很辛苦. 至於我, 便是什麼給錢回家就夠了嗎? 常常連最基本的東西都不曉得的說話.
說真的, 她是不是患有什麼心理或情緒病?
這麼多年, 她都不能改變, 我都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去說服她. 只能用我的方式去生活. 我只是看不順眼, 既然她說生活那麼都不順利, 不如意, 為什麼當初不努力一點去改變? 只是在埋怨. 我受夠了. 怪不得小時候的我, 已定下長大了不做她. 因為在我的心深處, 看不起這一點. 如果連自己都處理不好, 為何還要說別人? 處事有那麼多方式, 就是要用她認為安全的那一種?
媽媽有很多好的特質, 為何她卻有這一個盲點?
從小已知道她看很多東西不順眼, 她是說了出來, 就自己不會忍. 但我卻看不到解決方法. 我的心是向爸爸多一點, 他有他的不是, 但他能容下媽媽的壞脾氣, 真的很利害.
今生做了你們的女兒, 是因為上一世我做了什麼嗎? 要如何解開他們的結?
這些年來,我做了什麼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