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陽光與拍照

拿著我的1.8光圈鏡頭, 今天走在海旁邊, 拍拍大頭照.
最近的陽光真的好得沒話說, 如果不拿新玩具去玩一玩, 自己都對不起自己.
這個新玩具沒有令我失望, 拍出來的效果就如我所想, 淺景深拍人的時候真的比較好看. 一想到去旅行可以用這個玩意, 我便高興得不得了.
看著這一些照片, 又再印證一件事, 能使被攝者自然在鏡頭前, 真的很難. 如何能拍到想要的效果? 如何指導被拍的人? 這一切,我要慢慢練習.
因為學了一點攝影, 才知道, 要拍好的相片, 說難不難, 說易不易. 最重要的真的心機. 你會不會願意拍一張照片, 就在烈人當空之下等待最佳時機? 而這個時檮可能一日都等不到. 如果拍不到, 又或失敗了, 你會要重新來一遍.
所以, 照片可以是一種藝術品.
我回顧一下自己的作品, 還有很多需要進步的空間. 但我相信, 自己是有那麼的一回天份, 就是那種叫攝影眼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