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問題人

每當我在家, 想做一下正經事情, 例如處理金錢事宜, 查看旅行資料等等, 我總忍不住做了其他事情. 可能是上網看劇集, 又或是看明星相. 
為什麼我們總是不想做要做的事情? 
那是一個怎樣的心理? 
看到床邊那一堆衣服, 我還是想打完這篇小文章. 
可能是一點的反叛心理, 上班時總喜歡訂餐廳又或者看八卦新聞. 
人心就喜歡偷這種感覺, 那是一種快感. 
又可能人有一種惰性, 逃避工作, 總是令人很開心. 所以大家都很喜歡打八號風球. 
我相人出生都有點壞, 怪不得老師提過道德觀是教出來的. 但為什麼我們會研究出道德這回事? 是因為我們除了有壞的部份, 還有愛和良知的部份嗎? 
還是因為有神? 或是高於我們人類的靈魂在教授我們? 
以上這些東西, 是心理學還是哲學?
都說, 我有太多問題, 時間不要催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