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領導力

她是我請到回來的人,試用期後我又繼續用她,但卻越發覺她不行。現在,我想著的是如何告訴她:你不濟。

當一個老好人很容易,但當一個說實話又有領導力的上層,卻是十分困難。沒有站在這個位置,就不明白上司與下屬,要令下屬心悅誠服,盡心工作,真的令我有壓力。現在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領導。自己處理自己的工作,容易得很。一有其他人在內,就有很多變數。我的腦一直在想像不同的處境,再為每個處境想出對應的行動。有時候,要測試員工的能力。有時候,要因應他們的能力分配工作。更多的時候,我在想要如何經營自己的一套領導方法。

世界上最值錢應該是經驗,就算你有多聰明,你可能都會不及一個經驗老到的老行尊。要超越他,你就要儲經驗。所以阿姐才是我的學習對象。而我知道自己有潛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