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人生的課堂

今天上堂, 又有話語中了我的心.
"為自己而名而工作" "上天賜予你東西, 你應該有所貢獻" "人生是有模式, 我們會重覆犯錯. 只有從懲罰中學懂了教訓, 才會停止." 
當老師說這些話的時候, 我在回想自己人生中學了些什麼. 最大的教訓是借錢買股票, 接著用了2年時間去還債. 這是一個很好的教訓, 讓我明白了金錢的重要性. 又或是工作, 因為自以為是而犯錯太多, 終於明白了紀律, 責任等的重要性. 
一切一切, 皆從錯誤中學習. 
另外, 人生幾十年, 白白的過只是浪費了上天給你的資源. 人應為自己而工作, 留名於世. 人生才會過得好. 這也是最近我才明白, 做事要對得起自己, 如果為了少少薪金而做, 根本不快樂. 若我因為投入工作而得到認同和成就, 不但有滿足感, 更能使我成長, 學懂如何面對人生的其他事情. 這一切, 真的很有趣. 因為今年的我, 腦好像特別清晰, 有很多欲望, 希望追求人生更高層次的事情.  
學習新的東西, 真的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