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認清

這是一個炎熱的夏天, 在我面前是一堆工作. 
我想著的是如何完準確又快捷地完成一件又一件的事, 腦中運轉得很快. 感覺這還未是我的極限. 作為一個小隊的領導, 除了要處理自己手上的工作, 還是管理其他人的工作, 又要與外界和內部作順暢的溝通. 
當我要去面對一個又一個的合作伙伴, 我發現自己比想像中善於交際. 有時候獨自一個發揮可能更好. 如果這些機會, 我根本就不知道. 
上司曾跟我說某人會拖垮我的工作, 現在真的看到了這個事實. 只要工作一多, 他的工作進度就變得很慢, 而且他是分不清重點的人, 口說明白, 又說內心表達不清是因為想很多事情. 原來只是能力不足. 現在我都明白了. 所以我要看得更緊. 若果我能訓練到他便最好, 如果不能, 只好勸退, 不要阻礙自己. 
記得之前有同事說, 我要保護同事,為其預留一些工作, 好讓他可以留下來. 但我的想法不一樣,如果這不是一個適合他的地方, 要人留下來, 對雙方都沒有好處, 不如忍痛做衰人, 讓大家解決. 
我想我有能力再往上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