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2013 . 7. 1

去年, 梁先生成了689票的特首. 這年來, 有很多事情發生, 今年遊行有多少人, 人們反應如何, 我很想知道, 想感受這件事, 身在其中是一個好方法. 
於是, 我去完沙灘之後, 便出發到銅鑼灣. 到達時候約4點左右.  
地鐵的廣播不斷廣播因人數眾多, 要有人群管制. 在地鐵站內, 我認為人數不多. 
當我離開地鐵站, 於希慎望出去, 原來真的很多人. 
街上有很多, 沿途有不同團體站台, 大聲叫喊他們的訴求. 
我看到很多政界中人, 學民思潮, 明哥等等. 我看到市民是平靜地遊行, 有年輕人, 有老人家, 有小朋友, 有外國人等等. 
那一刻, 我很感動. 因為香港人站出來, 用和平的方法去表自己. 
我看到有很多警察, 站在沿途的鐵馬附近, 相信是收到指令, 要加強人群管制. 如果上頭叫你做一些你不相信的事情, 你會怎樣? 如果是紀律部隊, 我會照常站崗, 但配不配合上面的指令, 就是另一回事. 如果在這樣下去, 將會有什麼人加入政府部門做事? 
想一想, 如果這一批遊行人士, 不把香港當作自己的地方, 他們會站出來嗎? 其實香港已不是一個政治意識強烈的地方, 但每年都會有這麼多人出來, 究竟是為什麼? 有名人說討厭政治, 但我們根本離不開政治, 他們的決定都與我們有關. 難道人們踏在我們的頭上, 我們也不發聲嗎?
若我們對事情有意見, 卻不表達, 這是我們的錯. 
若表達了, 他們沒有相關的回應, 是他們的選擇. 而他們的選擇亦會影響我們下一個選擇. 
今天, 我決定要為自己發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