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厚顏無恥

一大早起床, 開了收音機聽新聞, 又聽到膠波(我老媽對他的稱呼)再一次隱門自己的利益, 而且把東西推給老婆. 他說不會知道所有老婆的事情, 所以大家不能責怪他之類的說話.
真的, 如果你是阿豬阿狗, 沒有人想知道你們夫婦二人的事, 但今天你成為發展局局長, 每月領取如此多的薪水, 堂堂一個公務人, 知法而犯法. 實在太過份. 而且一而在地拒絕下台. 這個故事絕對可以當作厚顏無恥的解釋. 你說, 一早就聽到這些言語, 無理由不氣在心頭. 動氣就傷肝, 官員每更都在傷害香港人的健康. 怪不得社會的負能量如此高漲.
如何能改變這個狀況?
切身處地想, 如果我在政府內部工作, 所有上司都如膠波一樣, 我想每天都會過著非一般的生活. 假設是我, 為保名聲, 我必定會離開. 不過, 我明白世上也有很多愛錢, 愛舒服的人, 不會放棄這一切只為求心安. 不過, 物極必反, 請讓我們在最差之後, 得到正面的回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