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人的心

朋友工作上遇到不開心的事,連續兩天很勞氣,不過說到尾,原來她對自己的現狀不滿。她一心想做的事沒有做到,好像一事無成。

我感到很驚訝,在我看來,她擁有的比我更多。 我跟她說,如果要比,豈不是我要跳樓? 為什麼人心總是不足? 有一句說話,我跟她說了幾次: 要令自己開心。

朋友是一面鏡子,返回自己,我也是不滿現狀,但我做多了一年事情: 現在我決定做的事,以自己出發,為自己著想,令自己開心。

照字面,很像十分自私,但原來當自己在不甘心的情形下做事,你的不安不滿,正影響你身邊的人。 所以,要先處理自己。

人心不足,可能我們都沒有聽見內心的需求。 這是近來我學習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