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謝謝提點

開始了找工作不久, 間中收到一些電話詢問一下詳細的資料, 就如昨天, 有一間介紹公司打電話來, 說我的履歷可能適合其客人, 與我傾談之後, 她說我需要把某部份東西改一改, 而她提出的點子,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 我很高興, 回家後縱使很累, 但仍把履歷修改一下.

今早一有時間我便打電話給介紹公司, 原來她是回覆電郵, 告知其客人認為我的背景不適合,他們想找強於某部份的候選人. 我聽完有點失望, 我以為機會來了. 今早想了很多在那個區域工作會如何, 可以找那位朋友吃飯等等. 怎知道, 還未時候.

失望的我還是沒有收到一個正式的見面機會, 我在想是否我沒有資格往上爬? 又想起自己什麼也沒有, 為什麼? 想一想也好笑, 我實在太沒信心, 又想逃避, 找藉口.

當我想笑一笑的時候, 我收聽了電台節目. 主持說了一件事, 要對一個人道歉, 他說當年得到一個機會, 他很努力, 卻在最後放棄, 只差一點, 沒有完成. 他說自己的處理方法很差, 一來在沒有把工作完成, 把東西拋給其他人. 二來, 當那件工作完成後,他看那完成品, 原來只有那麼幾個巴仙的東西不是他做, 就是因為自己放棄了, 現在他要把功勞分給其他人.

這故事令我當頭棒喝, 如果現在我就放棄, 那我就真的什麼也沒有. 我去跑10km就是為了挑戰自己, 讓自己知道自己的極限. 為什麼那個負面的我要跑出來? 當我想去一件事的時候, 總有那個我出來, 叫我什麼也不要做. 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那個介紹公司的電話, 讓我知道別人怎看自己的履歷表, 可能我需要更新一下這個表. 而且, 當初我說要做一個列表, 列明有興趣的公司, 其實還沒有做呢!

多謝天給我的提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