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半夢半醒

今天半夢半醒間, 我知道我在發夢, 到現在我也大約記起夢中那個陌生女子的外貌, 我記得一個信息, 我要讓他知道. 但同時我又知道這是夢, 當中那個情節加入我正在構想的故事. 但當我完全清醒的時候, 卻只記得這些東西.
其實我很想去記起那個夢, 因為今天還未完全清醒的時候, 我對夢的內容是很清楚的. 為什麼我會在半夢半醒中, 要想加入自己的故事之內?
那個情況好像比清醒時更有靈感.
為什麼?
難道潛意識比較利害?

潛意識也稱無意識,是指那些在正常情況下根本不能變為意識的東西,比如,內心深處被壓抑而無從意識到的慾望。正是所謂「冰山理論」:人的意識組成就像一座冰山,露出面的只是一小部分(意識),但隱藏在水下的絕大部分卻對其餘部分產生影響(無意識)。弗洛伊德認為無意識具有能動作用,它主動地對人的性格和行為施加壓力和影響。弗洛伊德在探究人的精神領域時運用了決定論的原則,認為事出必因。看來微不足道的事情,如做、口誤和筆誤,都是由大腦中潛在原因決定的,只不過是以一種偽裝的形式表現出來。

這是我在網上找到的解釋。 
若是這樣,我們的潛意識比意識更大,如果我更能運用潛意識的力量,潛能如何估計?
上天讓我記起夢, 其實都是讓我認識自己更加多.
我有個感應, 最近學到的東西將會對我很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