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我的老闆

很少聽人贊自己的老闆, 總說他/她有多奇怪, 多不好.
所以可能我們只能求一個正常的老闆.
不過我們定斷別人有多好或不好的時候, 我們是一把什麼的尺去量度?
究竟世上有沒有一個終極的老闆.
其實衰老闆亦未嘗不好, THE DEVIL WEARS PRADA那一本書不正正在寫她的老闆而出名.
真的是有危便有機, 自己永遠是決定自己路向的人.
若果我們不滿自己的老闆, 其實可以想一想, 若果梁振英是我的老闆, 我會怎樣?
身為公務員, 可能人工福利不錯, 不會隨便離開工作崗位, 去另覓新工作.
但面對一個新上場便惹來各界聲音的老闆, 要如何自處?
既要應付他, 又要應付其他人和事, 可以怎樣做?
聯合其他同事, 對他所要求的事情, 簡單變複雜化.
原本一日完成的事, 攪個三兩星期.
站在另一個角度, 他可能令一眾人更團結.
當然, 並不一定全部人都反對他的. 當中必定有擦鞋匠, 但他們的特色就是只說不做, 又或者沒能力做.
所以, 對擦鞋匠的命令, 應該可以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就是不做.
若果大家都如此做事, 必會出亂子. 哈, 每日動新聞就更多東西看.
或者老闆你說, 食得咸魚抵得渴, 既然人工高, 就包含所有負面東西.
問題是互聯網是無底的. 今天的事情, 按一個制便能找出來.
NOTTING HILL入面的JULIA ROBERTS 不正正就煩惱記者把她的歷史變成一個檔案嗎?
越想我越怕, 幸好我不才, 又沒有強大的網絡, 被人推舉成高票當選的人, 要不我怕我承受不了.
就對著所有不滿的人, 說起粗口來, 再向所有記者說我唔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