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第五天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半的假期, 原來香港真的是一個極度多人及緊張的社會. 在這個少人的地方,人好像比較簡單, 落街行兩步就應有盡有. 真的很正. 就是這樣, 什麼也不用急, 吃東西可以慢慢, 去玩可以慢慢.
只有在一個可以讓人慢一點的地方, 才可以有生活.
在香港, 就算去玩, 吃東西都要受氣, 整個地方都有一股負能量, 叫人喘不過氣來. 我不能享受自己的生活.
我是一個雖然享受的人. 我的確有自己一套.

今天沒有做過什麼, 就一朝早起身就看了Les Misérables , 兩個多小時, 就哭了兩個多小時, 我真的一點也忍不住, 真的很辛苦, 就算女角可以與年輕男生走在一起, 但那時卻是養父離世的時候.
雨果, 這位大文豪, 他筆下的法國, 多少反應當時的世化吧.
這個故事透過兩個不同的人, 用自己認為義的方法去生活. 原來代表警察的一方, 一直以來都不是做著完全正義的事情. 那個逃犯, 用盡自己一切的方法回報上帝給予他的自由.
就像我最近一直在想, do the wrong thing for the right reason. 我們不能用常人的角度, 去理解世上的所有事情.

我回到香港, 能否保持這一個清晰的思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