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第十天

2012年的最後一天, 是來做個回顧和展望.
今年, 我開始於打邊爐, 完結於電腦前. 
回想一年前的自己, 覺得自己有點可憐, 有點不知做什麼. 
想於這一年內有所改變. 
心態真的有改變, 但有些東西還沒有改. 
這一年, 做事有一點成熟, 但有時候還是有點幼稚, 就是想發神經一下. 
沒有太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情, 就是平平的過. 
但內心就有種鬱悶, 好像沒有前路似的. 現在, 想開了, 就舒服多.

於假期的時候, 聽一個電台節目, 當中提到悠長假期這部片子. 之後,朋友車上又播著這一隻碟, 過了有十年吧, 還是好聽, 記得我有買那一張大碟呢. 一定要把它找出來, 我當時是這樣想的. 
記得天台的那個廣告牌, Don't worry, Be Happy. 還有, 山口智子跟木村講過, 不如意的時候, 就當是人生一個悠長假期. 回想起來, 這一個十一天的悠長假期, 的確令讓我充電, 讓我知道自己多一點. 讓我想再往前衝. 亦提醒我, 對人生要有一個什麼的態度. 縱使別人都說, 長假應該來個遠行,但現在我知道, 休息的意義, 就是讓我再往前行. 如果不懂得計劃, 那只是一個累人的旅程, 而不是讓人輕鬆的旅遊.  2013年, 我就是想去一個這樣的旅行. 找回旅行的意義. 

今天下午茶的時候, 與朋友研究生意大計, 討論了一個下午, 如果想發展屬於自己的事業, 可能起初把它看成一個興趣, 做自己有所認識的事情才會比較有把握, 可以不斷的作嘗試, 直至成功.  就算不成功, 至少都是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所以, 我在想自己有什麼專長, 好像沒有. 喜歡的事情就不少, 轉來轉去, 我還是想, 試一試創作故事. 這個念頭仍在我心中.  
而我想每天都接觸的事情, 可能亦跟創作有關. 這才是令我開心的事情. 
縱使不容易, 但我想用一些時間去試試看. 或者, 我可以找出一個新的方向. 

今年的目標, 就是創作與創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