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Life of Pi Again

這部電影似乎不能離開我的腦袋, 我不斷上網尋找其他人對此片的評語
可能我心急, 看戲之前已上網看了這個故事的資料
所以我知道最後, 人們不相信Pi的故事
但原來這是本片最影響人的地方
大家看完後必定討論, 那一個故事才是真的
原來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見解
選擇, 也是本片其中一個信息
父親教兒子不要所有宗教都相信
主角到最後也是同時相信著幾個宗教
作家和日本人員選擇的故事
不論大家認為好看不好看, 大家都會討論這個結果.
能引起大眾討論思考, 我認為是這部片子的利害之處

究竟那一個故事是真的? 我不知道, 我只能選擇其中一邊
第一個故事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但萬事真的能被科學所解釋?
大家沒有見過大老虎成為家中寵物? 科學家不是不定期就會發現自然界的新事物?
因為我信, 在某些情況, 我們是可以與恐懼同在, 有它才有我.
大自然有它自己的一個系統, 我們只不過是其中一個部份.

其中一幕, 我很深刻, Pi在那本求生書冊上寫下日記, 但大浪一翻, 所有東西都被吹走, 那些在飄流的記憶, 支持住自己生存下去的東西, 又再一次失去了. 我們能夠做的, 只是不斷的放下和前進. Pi在這二百多天裡所經歷的, 已讓他明白了生存.
他嘗試做自己, 亦表明自己所思所想, 但其他人不理解, 他只好順應要求, 做其他人給他的角色. 從此, 他再說起那個故事, 就不會解釋那個故事是真的, 因為故事已然屬於了聽故事的人.

我在想, 如果我為求生而殺了人吃了人之後, 能想出這樣一個如夢幻的故事, 那我必定是一個哲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