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問神

在電影裡面, 當主角失意, 經歷困難, 有時候就會出時主角在下雨時向上天大聲詢問.
Truman Show和Life of Pi 入面就同有相似的情節, 兩位主角在風雨的大海中, 乘坐在一隻小小艇上, 希望用自身的力量去對抗大自然, 求生求自由. 他們都忍不住問上帝,"what do you want from me? "

是否我們下意識裡, 都相信有神在看著我們?
當不開心的時侯, 當想不通的時候, 我都有試過望向天, 問上帝問題. 不是低頭, 是往上望.
下意識入面, 望向天, 很想上天給我們一個答案.
人總會在某些時候尋找神.

上一次面試的時候, 面試者認為我樂觀正面, 問我是不是信神, 有宗教. 我回答不是. 現在想回來,   其實我一直認為有神, 我信必定有比我們高層次的神明造世上的東西.

關於神, 我曾經在求學時期上過教會, 我看到的是很多人事, 咀上說的關心和實際感受不太一樣. 但我傾向相信, 可能從小到大, 聖經故事已經入血. 現在, 我看到世界上不同地方,不同宗教, 有異亦有同. 有時候我覺得他們都在用各自的方法陳述神. 如果你相信自己微不足道的話, 就知道科學有許多東西未必解釋得到. 事出必有因, 只是那個因未必是我們人類能完成理解.

當你看見天的美, 你會驚訝天從不掉下來, 天空給予我們空間, 早上晚間四季變化的顏色, 雲的形態, 每一秒都不同. 你會感謝上天賜予自己一雙眼. 去見証造一切.

我記得李安拍色戎, 說是那個故事選他, 不是他選故事. 我記得有時候, 自己的行為好像不受控, 如有神助, 著實我們是否通靈, 吸收了其他的養份, 用自己去表達一些信息. 若我把以上的意見告訴那個面試者, 或身邊的人, 他們會有同意還是把我當傻人?

我很期待, 下一次, 有人問我神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