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哥哥

這幾天的情緒是懷念哥哥.
沒有想過自己有這種思念之情.
看有關他的報導, 他的紀念演唱會, 聽他的歌, 與人分享對他的思念.
有試過學情書的主角一樣問" 你還好嗎?我很好呢!"
原來想跟他有一點聯繫, 但又怕他留戀現世, 不往前進. 我希望他於下一世會快樂.
哥哥, 你知道嗎, 我媽有時跟我討論到你為何要自殺. 我說因為你有抑鬱症.
看報導說原來這個病有生理原因, 腦內的分秘失調.
十年過去, 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抑鬱不止心理, 也有生理原因.
你知麻, 我從不知道這個病的人原來會有自殺的傾向.
如果我一日二十四小時也不開心, 真的可能是比死更難受.
若果你的離去是帶給我們如此大的難過, 是否大家都要知道你理開的原因. 原來這個病都不太被人理解.
你的離開讓我想知道多一點.
原來世上可能有二億人有此病, 如果每個病人有4位家人, 即是有8億人受此病影響.
這樣想來, 我記起了從前認識一位同事都有情緒病,比常都是好端端的, 但竟然有幾天不上班. 我才知道她是病發, 不想見人, 不想出門口. 她不想吃藥, 因為吃了就思考不靈活.
心理病其實比想像中近, 我們有沒有能力去理解?
哥哥, 因為你, 令我認識這個世界多一點.
你是傳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