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鏡子

今天朋友跟我說她有了新方向, 首先承認一件她拒絕的事實, 另外為增強與外界的網絡.
她是一個聰明人, 但人總有個盲點, 最初她只會埋怨, 說這說那, 在我看來, 都不是一件很嚴重的事. 其實最終的問題不是那一個她滿口都是的東西, 而是另一樣東西. 她找了一個朋友來傾談.
源路我看著整件事, 當一個人只埋怨, 不去分析或看清事情根本的真相, 我們一世都走不出那個胡同. 但我們真正想改變, 願意開放自己, 我們就會看得懂種種事情.
而且, 有些事在你看來是很簡單的事, 卻是別人的世界. 所以, 每人都有各自的功課. 我們無須去認叻或自卑. 各人總有長短. 首先, 是承認. 再來是開放.
這令我想起自己的夢, 夢令我知道自己的想法, 恐懼或欲求.
知道了後, 我便會開始懂得處理.
朋友, 真是一塊鏡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