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男配角

剛剛聽到鄭中基得最佳男配角的得獎感言, 整個情況很有趣, 他是台上的師儀, 頒獎嘉賓是舊女友楊千嬅. 他得獎由主持變回演員, 一站出來便已經想哭. 他說自己從前持著爸爸是音樂公司高層, 入行都不被看好. 而他亦沒有令人跌眼鏡, 他真的不斷出事. 跌倒之後, 他從最不懂的演戲開始做起, 他感謝一路以來有很多人賜予機會. 因為有機會, 他可以再次爬上來, 他感到人們開始接受他, 亦感謝家人. 
他說得很真誠, 使我相信. 亦令我想到, 一個有天份的人, 好與壞都是靠自己. 鄭中基唱歌真的很好聽, 而一出道, 已經有好幾首好聽的作品. 可能自恃一切, 所以不真惜. 他望向楊千嬅好像有點不自然, 或許當時亦做一些令對方不開心的事情. 突然我又想起了鄭曾經與阿SA結過婚, 婚姻到完結才公開. 與今天大方與太太出席各場合的態度完全不同. 快樂寫在面上. 
再看看, 就算有天份如他, 當年他做錯了, 要用多好幾倍時間和努力, 今天才回到這個位置. 
錯的時間,錯的人, 錯的行為, 就算當時是件好事, 遇到好人, 不適合就什麼都是錯. 
怎樣才可以變成對, 我現在正在學. 但上天給我看到一個個如何由錯變成對的故事, 讓我慢慢領略到一些要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