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2003

早上聽新聞, 最近盡是10周年的SARS特輯. 10年前是2003年, 那一年的記憶是青春無限, 口罩, 無人的街道, 遊行和祖母離世.

轉眼, 十年過去, 回想這些, 好像既近且遠. 時間比我想像中快.
那時候, 我以為還有很多時間. 可以慢. 原來這個世代, 是不能慢下來.
這十年, 有多少個百年一遇的狀況, 一時是災難, 一時是股災, 一時是世界末日...
是幸還是不幸, 我感覺像比從前的人經歷得多, 但好像沒有好好活過.
我們總是無事忙, 每天都在吵鬧中過著.
什麼時候我們會真正走出去, 望一下藍天或佈滿星星的黑夜?
什麼時候我們會在當下只做一件事?
什麼時候我們會在公園發呆思想人是那裡來?

新聞特輯有兩段聲帶感動了我,
一位是醫護人員, 當年她在照顧病人時染病, 萬萬想不到自己會倒下來的自己, 感激同事的照料,       記起這些, 她哭了出來. 傷痛仍在.

另一位是陶大花園住戶, 當年樓價破底, 等了多年才回復購入的價錢. 但這些他都認為不太重要, 因為當年,他身邊有人因此病離世, 有人縱使康服但骨枯. 所以能生, 已萬幸. 他說自此, 他的眼光已完成不同.

一件事, 不同人不周角度.
提醒我香港有情. 就算時光飛逝,  只要還有感覺, 能生就有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