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坐車

那一天早上我太累了, 不想再低頭玩手機. 於是我抬頭看看車廂內的人.
在我面前的人, 全部都是玩手機.
少部人是在看書或報紙.
只有老人家才和小朋友手上才沒有什東西.
我們真的很勤力.
我注意人們的衣著, 全部都是十分正常的上班服. 卻沒有一件很養眼.
偶有一兩個男女比較好看.
但可以說, 全個車廂都是悶人.
我期待著有好玩的事情發生, 但只聞得快遞人員那袋公文袋和他們的汗味.
想離開, 但我還沒到達目的地.
不知不覺, 車廂又再多一點人.
前面的OL正在what apps , 我看到她那7吋屏幕上的字, 是用英文GROUP CHAT....她串錯了字...但不能告訴她.
我一直不明白, 為什麼要拿那麼大的一個電話在擁擠的車內傳短信或通電話..如非必要, 我不太想別人知道我再談什麼. 正如我不太想知道你老闆有多笨. 我怕我忍不住要答一句.
其實我們是否不能每次只做一件事. 坐車就坐車. 不可以嗎?
為什麼我們總要在車內做很多事情?
如果車內有多點有趣的事情發生, 可能會好一點.
例如, 突然有一班人衝到車內唱歌, 又或者放屁.
乖車佔去我每天差不多3小時, 是否能把坐車變得有趣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