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純粹

腦內正在編織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很想嘗試把那個最有塑造性的故事發展出來.
所以, 現在看故事, 電視劇和電影都嘗試分析那些是好的元素.
心目中一定想寫個好故事出來, 但其實深明這次是把一件事完成, 很想把心內的想法正正式式實行出來.

記得電影ADAPTATION, 故事應該有一個轉折位. 聽說每個人寫的第一個故事, 多少有自己的影子. 那即是說, 這個可以代表我的故事, 需要一個轉變. 正正好像自己的人生一樣.

小時候那套很厲害的恐龍電影,原著作者當年寫這個侏羅紀公園故事好像合約都沒有一份, 那幾百頁字, 在一開始, 應該是只為寫而寫. 有一種純粹在內.

這幾年, 我看到的是, 不論什麼東西都包含計算, 有什麼東西是你或我純粹喜歡而去做. 一些很單純的情感. 很少有吧! 所以, 我一直在找這種感覺, 單單為了想做, 喜歡去完成一件事. 不要理別人說, 不要計時間金錢, 所以純粹才如此真貴.

所以, 寫作只是一種媒介, 那個屬於我的轉折, 就是如何追尋到純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