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自救

心裡面有些說話, 一定要告訴給特定的人. 
那些說話, 說了未必會有實際即時的效用.
我卻相信, 是種下了一點東西.
今年,我頭一件學會的東西, 應該是放過自己. 
執著於某些東西, 認為世上有很多不對的事情, 沒人理解自己, 做錯了決定, 面對不了自己. 無論那一項, 都是與自己過不去. 
簡單的道理, 總是要用很長時間才真正明白---總好過想不通. 
 
長得不聰明, 生得平凡的我, 真的很想把所有東西都做得好. 
可是這個自大的自己, 卻因為力不從心, 變得很沒自信. 
想得最好, 最終卻變得不切實際, 但我又不想放棄發夢. 有夢, 人生才會好玩.
沒有想像力的人, 所有東西都依規矩. 我從小已經夠乖了, 很想做一些大家認為是笨的錯事.
我總是游走於高峰和低谷, 我要做那個人?  
我決定放過永不完美的自己.

竟然要用那麼多年去接受自己. 連自己都不接受自己, 怎可以叫其他人完全接受我呢. 
放過自己, 就是對自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