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目標

今個星期開始, 正式想一想自己想和需要做什麼.
對上一次, 我定下了目標. 如今, 我完成了目標, 而我需要另一個目標.
我心目中想做的是一些對社會有義意的事, 同時間可以滿足我生活的要求.
可能太空泛了, 我真的無從入手.
於是, 我想找出自己的長處.
想像力 --- 從小就喜歡聯想, 從一個詞想到一個人, 再想到一個地方..等等. 就像一個路線圖.
觀察力 --- 工作不難, 人事才是最複雜的東西. 所以, 每到一個環境, 都會先觀察. 待感覺安全才表現真正的自己. 故此, 態度一定好.
尊重別人--- 你怎對人, 人怎對你. 如果想快樂地度過生活和工作, 對別人好一點, 就是對自己好一點.
由於我的長處不是專業硬知識, 而是軟件. 我應該是做與人有關的工作.
* 慈善團體
* 環保組織
* 教育 /訓練
* 記者
* 心理事業
* 藝術
我現在需要做一張表, 列明有興趣工作的組織機構. 再每一間去看看, 那一間適合自己.
要做的, 便會做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