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Hitchcock

Psycho 是我的童年回憶. 由於家母喜歡看恐怖片, 所以小時候是看閃靈和觸目驚心這類電影.
我永遠記得Anthony Perkins扮演那個可怕的男主角. Hitchcock這個大名, 我只聯想到他的電影,那些金髮女主角和他肥肥的身形. 沒想到原來他的背後, 有一位如此有型的太太Alma Reville.

Hitchcoch這部片子, 讓我看到大師人性的一面, 自己對於女主角們的迷戀, 妒忌太太與其他男子的相處, 對於製作不到滿意作品的無奈, 承認自己的無能等等. 大師都不外為人, 他的成功除了天賦, 毅力和決心, 重要是有他的太太吧.  相信這片子是讓人知道更多關於這對夫婦的事情. 原來他的太太曾經是他的老闆, 三十年來不斷在背後幫助他製作電影. 電影塑造了這位太太一個完美的形象, 她能幹, 處處照顧丈夫, 丈夫病了就到片場為他主持大局, 在首影禮站在他身後,做其背後的女人. 就算是有功有勞, 她亦不出名. 只要身邊知道就好了. 人生有一位伴侶如此, Hitchcock先生真的做了很多世好事.

看Anthony Hopkins 和 Helen Mirren演戲真是賞心樂事, 一面看戲一面想,他們二人會不會因為對手才接拍這戲? 就如Mama Mia的電影版, 聽說男主角們都是為了Meryl Streep才去接拍呢. 做演員去到這個位子, 真的不得了. 如果我做事, 能夠看對手才選擇去做, 那就大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