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再繼奧斯卡

以下是昨晚看完奧斯卡後對每個人的感覺

Seth MacFarlance : 我來了
Ben Affleck : 誠懇
Daniel Day-Lewis : 大師
Jennifer Lawrence: 如何是好?
Anne Hathaway: 交戲
Quentin Tarantino : 我行我素
Michelle Obama , Adele : 有型 
George Clooney , Ang Lee, Sally Field, Meryl Streep, Jack Nicholson : 輕鬆自若

今天出門口第一件事, 我想知道大家怎樣看李安得獎這件事. 接著我看到了一篇關於李安拍少年Pi的報導, 他帶給台灣的不是那個拍攝硬件, 而是讓台灣的四百多個電影工作者能夠從世界頂級的電影人學習. 這又令我想起偉大的鄰國, 只講經濟GDP, 不請文化輸出. 李安這個以台灣導演自居的世界級品牌, 你要如何孕育? 

又是從傳媒得知, 李安有6,7年沒有拍電影, 只有散工. 生活過得不容易, 還好太太支持, 以她的收入支持家庭開支. 李安一度想放棄, 去報讀電腦課程以便一技旁身, 太太得悉後一夜不與他說話. 到她再次開口, 便是跟他說, 她相個一個人一世只精於做一件事便夠了, 李安就是拍電影,要拿奧斯卡就要朝那個方向去行, 著他要記住自己的夢想. 天呀,多麼有型! 回想昨夜看李安得獎致詞, 他在台上說今年便與太太結婚30年, 當時她太太做了一個家庭主婦都可能會做的動作 --拎頭擺手笑笑口, 好像怪老公突然提這些叫她難為情的事, 好可愛的太太. 又讓我想起希治閣與他太太的故事, 若干年後, 他倆的故事可能是另一個電影題材. 

我要記住這位有型太太的名字 -- 林惠嘉女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