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感謝

今早阿姐告訴我一個故事, 是關於從前一位同事, 她竟然去到阿姐的舊公司工作. 其實問題不大, 但那問題是她工作的手法. 

上司叫她寫廣告口號, 一天過去, 她回覆她想不到. 
現在她是一位助理經理, 
可想而知, 她上司對她的評價是什麼. 

阿姐真的很厲害, 當她舊公司同事問她是否認識上述人物時, 她記得並且形容了那位人物的性格,好處及缺點---重點是, 她說我一點都沒錯. 她看人真的有一手. 所以, 我想她早已看透了我. 若一日我跟她請辭, 她也會明白. 而如果真有這一天, 我只想讓她知道, 她教出來的人是可以去更好更商的地方. 

同時, 她亦告訴了我舊同事的去向, 原來離開這家公司的年多兩年, 他們都各自轉了工作. 反而我卻是發展得最好的一位(暫時聽起來說). 看他們就如看到從前的自己, 有時我覺得自己沒有好好考慮便轉工, 為轉而轉. 覺得工作環境不好, 人不好, 沒有發展便離開. 其實做人做事, 都真的要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不要背道而馳. 

這兩個人, 年紀跟我差不多, 他們從前工作的地方都不差, 但他們都好像還未升到我這個位置.又再看看, 現在我的工作有人嘗識. 我突然感到自己很幸運, 在我期待多年的老師終於出現, 而且她肯教我, 而且幫助我上位. 我真的很感謝她, 我更想她不要這段辛苦, 聽她家人的話, 停工去玩, 去享樂. 我有感她很想在這一份工完成自己的一些目標. 起碼要看到我們成長. 我很想快點做到.

有一點是阿姐令我學懂, 就是這兩天我經常想起的, 做對得住自己的事. 她做事是對事, 不是對人. 她不會看人是誰, 說一面倒的話. 如果錯就認, 如果冇錯, 就要據理力爭. 所以她可以對老闆說不. 老闆不喜歡, 她最多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