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原點

昨天又是睡得不好, 我試了好幾樣方法都不入睡後, 於是我在回想最近做過些什麼, 身體有什麼反應, 因為種種我都想告訴醫生.

很幸運地, 我到達的時候不是太多人, 只是等幾個人便輪到我. 在等待的時候, 我在想, 表面上我好像什麼事都沒有, 究竟為何我感覺身體異樣?

輪到我了! 我跟醫師說了最近的情況, 他就回覆我是不是身體有那樣那樣的情形, 我說對呀對呀.
之後我問, 究竟為什麼? 他就說你貪食.

什麼? 貪吃是理由!

禍從口入這組字立時浮在我腦裡.

醫師基本上叫我戒吃我平常喜歡吃的東西. 我從未想過, 每天吃一點點熱氣, 辣食等食物會讓自己睡得不穩又夢多. 我還以為是天氣, 又或是心理問題...原來根本的問題是我沒有好好管理自己的身體. 吃什麼, 是可以控制的.

不過, 醫師又另提出一個問題, 是好幾個月前曾經有另一位醫師提過的. 頭暈嘔吐那天的情形只是引子, 到頭來卻是提醒我這個問題. 那一刻, 我好像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