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對得住自己的事

聽收音機新聞,碼頭工人終於完結罷工,他們最終退讓,接受9.8的加薪。受訪工人話其實不太接受,但大家已經在街上過了40天,有些人願意妥協,因為不太想為難。就一起接受方案,但他最感激是市民的支持,讓全部人知道這件不合理的事,就算不是盡他意,但起碼他做了對得起自己的事。

他們罷工的事情,詳細我並沒有研究,只知他們的待遇不是人過,他們要求在合約寫上吃飯和去洗手間時間,天呀!太不合理吧?這不是最根本的東西嗎? 當你以為他們的底層,就像沒什麼文化,但他那一段說話卻感動我,特別是那個對得起自己的事情,即便他們不要做失禮的事,是可以昂首大聲告訴別人,我爭取過而且心存感激。

反倒在上位者,個個不知醜,做事和說話盡失禮自己。這個不重要,重要是他們代表的(自稱),故此,他們連我的份兒也失盡。我真的不個該如何脫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