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一閃即逝

很多時候, 我都在剛睡醒是記得夢境, 那是一個很好的感覺, 因為夢境是一個研究課題, 不但內容有趣, 而且往往與現實維繫, 更令我了解自己的想法.
所以當我醒來的時候, 我會把夢境重溫一遍, 在夜裡把故事記下來. 但最近, 有些故事早上明明記得很清楚, 但經過一輪工作或其他事情充斥腦袋時, 我便忘了那些有趣的故事.
就像今早, 我明明記起一個夢, 是關於3個人, 好像與父母和選擇有關, 內容詳情, 我忘了. 我想記起來但我只想起再早一晚的那個夢.
那是一個甜美的夢, 讓我有無限想像. 那一個平淡的幸運感, 我很想擁有, 於是, 我記住那一種感覺, 希望能有一天真正擁有.
對於那些一閃即逝的夢, 我終於明白老師曾說過要把記事薄放在床邊, 醒來便把內容記起來. 這一刻是記憶最清晰的時候, 如果好好記下來, 我們可以看到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