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天氣之過?

究竟是香港的天氣越來越令人氣結, 還是全世界也是如此?
昨天又熱又曬, 今天轉過頭便不斷下雨, 天氣一時悶熱, 一時冷風叫過. 那些汗因天氣太濕而沒法自然排出體外. 
唉, 就是這樣, 加上在巴士的冷氣太強烈, 我又流鼻水了. 
剛剛解決熱氣的問題又來感冒, 越來越覺得要吃和運動的重要性. 如果不打好根基, 應該越來越難應付現在的天氣和各方面的污染. 
又再想起之前看書中提出的問題, 雖說現代醫學昌明, 人類生存得越來越長久, 但比起古代人, 普遍人的醫學常識卻沒有進步, 人也許不比從前的人健康. 
以前我不懂怎去看這番話, 但慚慚地, 我也發現現代人動不動便吃藥, 去看醫生, 動也不動又亂吃東西. 究竟有幾多人為自己的健康投資? 市面可能有很多健康食品, 但有幾多是真正我們需要的? 可能我們每天注意一下自己飲食和做簡單的運動, 比方說行多一點路, 不要動不動就躲在冷氣房, 拉拉筋等. 就是這一點的投資, 可能已造成不同的影響.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比其他人健康, 但我的確想好好地經營這一個範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