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生活

頭昏腦脹是今天的感覺.
一起床便打了幾個噴嚏, 回到公司簡直是打個不停, 人人都以為我大病.
我是有點感冒, 但未至於太嚴重.
但是整天都在打噴嚏和流鼻水, 我只是感到十分頭暈, 不能好好應付的日常活動.
心想如果病的話,休息才是最重要.
回想自己病的日子, 大部份都是感冒, 皮膚敏感等病. 其實也蠻幸福.
小病是福, 因為有機會停一停, 思考平日對身體做過些什麼.
現在人大了, 無時無刻都想保健. 有些不好的習慣, 例如寒背, 亂吃東西等等, 自己都知道的, 但都提不起勁去改變自己的生活.
但當你去留意自己的身體, 上天就會給你很多提示, 現在我怕了, 看到別人身受病痛的影響, 我決定要對自己負責.
今晚去做瑜伽的時候, 想為自己定一個健康表, 訂下自己每個星期要做些什麼. 因為我身體不夠柔軟, 所以我想每星期上2堂瑜伽和每晚做一些簡單的拉筋, 希望可以令自己靈活一點. 另加上帶氧運動, 如跑步, 走路, 令身體活動能力高一點.
至於吃方面, 不再是餐餐吃辣和晚晚吃零食. 我想先戒掉吃零食的習慣, 肚子餓便吃點健康小吃, 例如果仁, 生果那一些. 對身體不好的東西, 盡量遠離. 我想看看不吃零食, 對身體有什麼變化.
另一個就是每星期有一天吃素, 為的是盡一分力去減碳排放. 當我知道原來牛扒等食品的碳排放如此高, 我不想做幫凶, 就為了貪吃而影響地球.
有關吃, 我突然萌生了學煮食的念頭, 我知道這一項目對我會很有用.
除了吃和運動, 我還想用一些比較好的個人護理產品. 如洗頭水,洗臉等產品, 因為化學品不但令自己皮膚不好, 還令地球多一點負擔. 我知道很多人用東西都想便宜, 但如果要有品質, 對社會有責任感, 真的要去選擇, 好的東西要給供應商對應的價錢. 我願意多付一點, 去用我認為價得的東西.
以上的一直, 我是希望能保持自己的一些態度. 只要我一日有能力, 我都會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