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忠於自己

最近聽到許多關於夢想的事情, 有人離開了工作很多年的崗位去追尋下一個夢, 有人天生就冒險王, 想做就做.
這些人告訴我要忠於自己.
我呢? 從小到大, 我就是比較壓抑, 人們給我的信息就是, 你沒有能力去得到你想得到的東西.
你想得到那個玩具, 不要了, 太貴.
你想像表哥表姐得到那些禮物, 免了, 他們根本不喜歡你.
你想去那個地方玩, 沒有可能, 家中沒有多餘錢.
可能以上全都是真的, 但我不懂得怎樣去解讀這件事, 對於我來說, 我是一個不重要的人, 我不值得拿到喜歡的東西.
在外, 我變得自卑. 同時, 內在的我在反抗, 我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我知道我可以做得好.
兩個我在打仗.
現在, 內在的我開始強大, 我的想法是, 我要為自己著想.
看到傳媒報導一些年紀跟我差不多的人, 拿著少少錢, 走遍地球每一個角落. 是的, 途中可以很危險, 可以有意外, 但是實現自己的夢, 原來不是那麼難, 是決心. 可能怕, 但都要做.
我決定由最微少的東西做起, 生活做事要有自己的態度. 真心表達自己. 如果怕得罪人或難受, 就訓練一下說話技巧.
從前的我為了保護自己, 不說出感受, 原來反而令自己受傷.
往這個方向推理, 對於更大的事情, 我更加不會追求自己想要的.
這些東西, 我以前不敢去想, 不敢去認.
有時候, 機會來到, 便可以改變自己.
現在就是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