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一代宗師

進入劇院, 入場人數比我想像中多得很, 而且還安排在IMAX院看. 完場後, 我看到觀眾有本地人, 內地人及外國人. 

我想王家衛的電影, 不太明白也都可以 , 每次都好像在看一幅又一幅的圖畫. 
想看他拍功夫片,  期待他會怎拍打片, 打了開頭十分鐘左右, 又變回頭.可能我想得太多, 不應該去想他會拍一部一般港產打片來. 

縱使梁朝偉是主角, 但好似看章子怡更多. 但, 這是一個非常好看的章子怡, 很素很美. 有一幕是她和梁在金樓與一眾妓女在一起, 眾焦在他們身上, 整個畫面很像一幅西洋畫, 表達當時中國的其中一幕.   

故事裡有很多人物, 他們都身懷絕技, 但身在亂世, 又能怎樣, 還不是要為生計而苦惱. 而且, 還是每天努力地生活. 

我很想把看完戲的感覺說出來, 但想一想當中的很多對白, 我聽完都不太明白, 因為說的不是現代人的用語. 所以, 我怕有些東西是理解錯了. 不過, 那些對白真的很正.  就好像小時候看周星星的戲, 對白是會好好的記, 平常生活再用出來. 什麼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功夫是一橫一直等等. 不是每部戲都會有這個效果. 

不論好看不好看, 有機會離開一下香港既有的形式, 真的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