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反彈力

從我有意識開始, 我媽便不喜歡父親那邊的人, 她認為他們偏心, 對我們不好.
自然地, 我也認為他們不好, 不想跟他們親近.
有一次, 媽媽在我面前哭,就為了說明這個看法. 我跟她一起哭, 那年, 我只有十多歲.
她亦告訴我公公那邊的故事, 就像全世界對我們都不太公平.
所以, 我認為自己跟他們一樣, 是被忽略的一人.
我以為, 我是註定不被人疼愛的.
這些根深柢固的想法, 影響了我各個方面.
我不知道, 世界上有些家庭, 是有歡樂, 互想幫助.

當我開始長大, 我認識了其他人, 知道世界上有其他人和事. 思想上, 我知道固有的想法有些不對, 但我的行為仍然被舊意識所影響.
一路以來, 我很想擺脫這個背景的影響. 但很困難.
不過最近, 我的意想打從根本的改變了, 或者是解開了一些結.
如果我死力的去撞那些負面的東西, 那些東西更會大力的回彈.

就像, 我媽極了去避面見父親那邊的人, 她認為別人不尊重她, 不理她(及其家人). 從來, 她是用一個可憐,被尾的姿態出現, 但, 她沒有反過來, 若果別人不理你, 不禮貌, 你大可以以長輩的身份去訓話. 如果得不到應得的對待, 不是對身邊人吵鬧, 其實是要把話說清楚, 告訴別人, 你要尊重我.
很難做嗎? 沒有說過容易. 但人越大, 便知道只有越過那恐懼, 才會有進步.
當我越避, 或是用被動的方法去回應, 那個反彈更大, 令自己更辛苦.

我有個想法, 就是要去修復一些本應美好的事情. 就像脫軌了, 現在要返回正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