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日劇

近年日劇低迷, 好像被韓國打得死下死下. 但當你看了韓劇, 你又會覺得還是日劇比較明快, 而且, 感覺上整容的人比較少. 
聖誕節時, Long Vocation竟不知不覺在我生活中重新出現, 那些音樂不斷在我腦中響起, 又想起山口及木村及劇內的各種場面, 這一套經典究竟影響了多少人?
在我成長的年化, 是日劇文化旺盛的歲月, 電視會不斷轉播, 傳媒會說日本藝人的消息, 那個時代,日本的東西真的很好看, 很多人學著日文, 聽日本歌, 哈日文化. 有很多回憶.
現在時代已變, 大家變成追韓風代, 韓國有Samsung,有整容, 有一大班韓國藝人. 如果我是於這個年成長, 便會去看BIG BANG演唱會. 
原來在我有記憶以來, 我們都不是追著本土文化, 反而是追有美國, 日本, 韓國, 台灣.... 我不會追捧本地劇集, 本地歌曲, 本地衣著. 等等, 正確來說, 是從我記憶以來, 香港從來沒有什麼出產, 是來自自己的文化. 
是我們沒有這個能力嗎? 明明就說香港是一個小荷里活. 怎麼要想自己地方的特色時, 我要想如此長時間. 
人家台灣有很多台灣之子, 好像李安, 林書豪等等. 我們呢? 從前是有哥哥, 梅姐等等巨星.
就是不說明星, 別的地方亦有很多出色的人, 就說我床頭的書本, 暫時仍未買本地的小說或其他有趣的書藉. 
說來說去, 我就是希望香港可以出到一個令我感得驕傲的人或是事. 
我信我們有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