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中間人

又變得忙碌, 從早上開始, 枱頭的電話就似沒有停過, 一個接一個. 我的臉我的口, 真的很酸軟. 假若我是一個接聽客戶服務熱線電話的人員, 每天不停聽電不停講, 相信放工一定不會想開口. 只想好好休息. 又或者做不到多久便辭職.

當你接聽工作電話, 即有問題要解決, 你既要保持閣下身份應有禮貌, 又要串串珠寸機. 剛出來工作的時候, 認為高層都是很過癮, 坐在房內, 只是不停的接電話, 真的工作是我們低層. 現在, 爬到中層, 其他部份都會先找你探路或幫忙, 電話停不了, 辦公時候其實不斷地有問題待你解決. 談電話變成工作的一部份. 原來這個部份是很累人.

當人升上了一層, 在上永遠有你的老闆, 現在你亦要應付更多的下屬, 有問題你希望他們先找你, 讓你起碼懂得去擋. 我作為一個阿頭, 最怕是其他人投訴自己下屬有多麻煩, 做錯事. 因為那個本份幫你的人, 現在是幫倒忙. 即你要做雙倍或更多倍的事.

從前以為做經理很開心, 因為有權有人用, 但人心是不受控的, 很多時你叫他行左, 他不是行右是甚至向前走, 360度的完全錯誤. 所以, 能令人心悅誠服的上司不多, 這一類上司盡使有他們的不是, 但你還是會尊重他們. 就算他們有錯, 你亦不會去得太盡, 把他逼到死角, 反而想幫. 我有幸, 在工作的期間, 遇到了他們. 但願有天我能承襲他們的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