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中國人

前幾天聽新聞, 是中國遊客在澳洲購奶粉, 導致當地嬰兒不夠食糧, 我立即說"唔係啦麻". 
當香港經濟受惠於自由行的開始, 有很多香港人不喜歡他們來, 我說不怕不怕, 因為我身在受惠的行業. 他們是我的米飯班主, 可惜幾年下來, 整個社會似乎都只靠他們, 所以, 他們好像越來越大聲, 而且沾去更多的地方, 不但遊客區, 連我們生活的地方, 他們也要來買買買. 這一刻, 我真的頂不住了. 遊客是遊客, 不能當自己是主人. 
我不是抹殺了全部人, 我只說平常我遇到的他們. 他們的行為, 是不會受人歡迎的. 把香港的奶粉搶去已經很過份, 我們都算是同一國的, 但外國的小孩都不放過, 你叫別人怎會尊重你? 
難道我們口中所就的幾千年文化就是這個樣子? 老媽子很憎人亂用簡體字, 因為"冇心肝"! 只能說, 他們做事真的沒有同理心, 處處為自己, 卻叫我們包容他們. 
我知道從前他們都過得不好, 既然想做大國, 有沒有想過大將之風? 唉..如果你每天都看到他們的臉, 我看到的是不信任, 在可以搶的時候就要去到盡, 因為不知道明天是何光境. 
其實成龍先生說的中國人是要管的, 他真是觀察入微. 缺乏信心的人, 他怎能帶領其他人呢! 要管, 我們是要管的! 
不過, 最近內地有些奇怪的東西好像在發生.
今天看到微博轉載了有幾百人在《南方周末》總部門外聚集, 支持言論自由. 我很感動, 在那個被人看管得嚴密的地方, 有人願意走出來, 表達自己的立場. 我希望多見一些有心肝的中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