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胡思亂想

終於等到了今天, 內心輕鬆了一些. 但又為明天的工作擔心早起床,所以我決定在這裡記下, 明天要6點多起床.  為的就是要做到我需要做的.

有時候, 事情很奇怪. 工作上, 有高層要你去做一件事, 但卻換來那個高層的直接下屬向自己的上司投訴. 這就好像那個高層轉了一個圈, 叫我去做一件不合事宜的事情. 他們每個人都只看到事情的一面, 所以引來很多負面的東西. 這提醒了我, 做事要先要明白整體, 不要像盲人摸象. 如果大家要罵, 如果是錯就接受. 如果是你不清楚整件事, 我就要告訴你. 這一刻, 我不想做弱者.

就是因為有太多聲音, 我更要把事情做好.

從前, 我會被工作上事情攪得很煩, 現在情況變得有點不同, 我現在成為一個觀察者, 就像今天的這事, 令我看到是幾位同事於同一件事不同的表態. 可能大家都遠離了當初的目的. 有的人更的不清事情, 先罵了起來.

人性真的很有趣. 我們每次與其他人互動, 就算是做著同一件事, 但結果都好像變得不一樣. 而那天的狀態, 又會影響那一天的決定. 所以, 當下原來真的最重要. 只要今天我行錯一步, 下一刻我便要承受結果. 作為一個觀察者, 大家的一舉一動我也留意著, 從中吸收各家的精要, 明白大家的長短處,

今日之所以是今日, 是有著多個層面的決定來成就. 要分析一件事, 要更加立體的去看. 就好像是一個3D的拼圖.

我腦中好像閃過一個想法, 是關於人性, 我要好好的把它發展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