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預備

自從做了每年的工作評估之後, 我留意多了自己和別人工作.
以前我做完了自己的事情,就可輕鬆的離開.
現在,我要把工作分給其他人做, 還要看他們有沒有用心的去做. 既要讚又要罵. 既要近又要遠. 
怎樣才可以來一個平衡?
人心是最不能控制的. 但做一個領導, 就是要取他人之心. 
如何讓人服從你?
靠的是什麼? 
這三年來, 我在最近的地方觀察了不同的管理層. 
先要確定自己的目標, 知道自己的位置, 才能定怎樣去處理不同的人物和事情. 
做錯要認, 不要永做好人, 與各人溝通, 要看清大畫面, 下層有錯要罵做對要保. 
對我最難的是, 如何直接說出別人的錯處. 我怕去罵人, 說教好像不似我. 可能我自知未夠班. 
如何可以建立自信?
明天, 我會有一次練習, 要好好的去說. 
我想為4月的新機會作一之好好的預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