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港劇

那天我Gym房跑步, 有幸看到無聲無字幕的電視劇. 所以我便專注留意螢幕畫面, 除了楊怡那個奇直的鼻外, Benz雄噴血, 辦公室內那張放紅酒長桌, 長腿敏之不連戲的外套, 森美那個表達很認真而好好笑的表情...TBB的戲, 真的太假. 就像沒有做過資料搜集, 道具場務可以差得如此過份. 人也不是太優秀.

又一次我看過一套鄭嘉穎打拳的戲, 內有一幕一班人在練習, 鏡頭遠處有2位人兄在跑步機上跑步. 但跑步的人沒有開跑步機, 他們只是很慢的走在上面.

這令我想起差不多先生.

如果不夠錢,不夠時間, 可不可選擇用另一個方法表達同一個劇情? 我不懂電視台如何運作, 但作品如何, 就令我想到製作的人如何.

電視劇的內容, 不一定跟現實完全相同. 但也不能如此離譜! 我想一個成功的電視劇,起碼你要建構一個令人相信的世界.

就如, 我不懂美國的司法, 但看Good Wife時, 我不會對劇情有很大的疑問. 因為戲內的人和事,  都是立體的. 做Will的Josh Charles, 不用chok上腦, 你便知道他正在煩惱或開心, 他的表現令你能閱讀主角正在什麼樣的心情和思考. 所以, 我相信他不會做那個用力的眼神, 告訴電視旁的我, 他很擔心在ICU的BENZ雄爸爸. 這可能是他演技好, 又可能是劇本好, 又可能是他的對手好, 又或是成個劇組好而令他有如此的表現. 若單是環境因素的話, 那香港有沒有資格訓練到好演員出來?

香港, 曾經是很美好的地方, 有很多機會, 出產很多有才能的人, 但現在, 不論是售貨員還是電視台, 都是不認真工作. 能不能好好做一下, 就如Priceless入面木村叫拉面店老闆, 在離開之前做一碗好吃的拉面? 不為別人, 就為自己, 做一件抬得起頭的事情?

還是, 大家都認為, 認真的就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