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過客

所有事情都是必然

今晚我上FB,見到一位多年沒見的朋友結婚, 另一位朋友在網上給予祝福. 不知為什麼, 我替這位朋友感到很高興, 想起曾經每天都會相見,說很多廢話, 是好朋友. 舊日朋友, 就是生命的過客. 現在雖沒再見面, 但我相信總有一天, 我們會重遇.

早上, 阿姐叫我入房, 原來是做每年的評估, 她沒有說我的不是, 相反, 是有很多的提點及鼓勵.    其實已不止一次, 她指出身體不好, 將不知道會做多久. 今天, 更說到她的家人想幫她請辭. 所以,她會以最大的能力去提升我們. 她自認是十分嚴厲, 因為她很想我們進步. 她說得很有感染力, 我知道她是說真的. 我自覺是她最後的一批學生, 她明言對我有期望, 亦一再說, 這不會是我最後的地方, 有好的機會, 就要走. 其實上年我已開始估計阿姐何時離開, 只要她離開, 我留下的機會就會變得更少. 她一再告訴我這些東西, 可能是暗示, 我是明白的. 這亦令我知道要怎樣計劃前路, 這亦是我去年所許下要達成的東西. 現在想想, 阿姐都會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今天我遇到她, 是我的福氣, 因為我一直期望能夠跟隨一位老師, 可能從她/他身上學習. 我終究都得到我想要的. 謝謝上帝. 所以當我夢見她在開會時不適, 我明白自己真的擔心. 我不想她太辛苦. 因此, 我明白她家人為何如此建議.

人生, 有許多人出出入入, 為我提供當時所需的養份, 相識都是緣份, 分開也是必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